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德國科隆傢俱零配件暨五金建材 展後報告

德國科隆國際傢俱零配件暨五金建材展於1959年,是目前世界上木工機械、家具生產設備及家具配件領域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專業展覽會之一,每兩年舉辦一屆(逢單年舉辦)。展會由家具五金配件,家具生產原料、木材、木工裝修及木工表面處理,家具生產機械共三大展區組成。今年展會現場共吸引了來自60個國家或地區的1,732家參展企業同台展出,其中來自德國以外地區的參展商占79%,總參展廠商數較前一屆有13%的增幅。今年的買家人數也大幅成長,較前一屆成長19%,總參觀人數超過69,000名,其中國外訪客數達到51,000,有非常明顯的成長,在歐洲地區的訪客有荷蘭 (上漲 26%)、西班牙 (上漲 25%)、 義大利 (增長 20%) 和東歐國家 (46%)。來自波蘭和英國的遊客數量也上升了。相當大的升幅則見於來自亞洲地區 (上升 53%)、 中東 (上漲 25%)、 非洲 (17%),澳大利亞/大洋洲 (上升 31%)、 北美(上漲 26%)和印度 (上升 41%)。



今年的INTERZUM展會規劃成Materials & Nature、Function & Components及Textile & Machinery三大區域,展覽將未來生活空間的最新發展趨勢及材料都帶到現場,現場可發現家具生產和室內建築正在不斷發展傑出及創新的新材料、新技術和新設計方法,展出的產品從傳統的家具五金配件、面料、裝飾、家具相關布料、玻璃及照明,一直到創新的材料,廣泛的產品項讓滿足所有買家的需求。



台灣參展商要是在5.2館及8館,產品以辦公家具相關零配件佔最高比例,台灣的家具五金及零配件品質優良,價格有競爭力,在國際業界口碑相當好,每年都佔台灣家具及相關產品出口額的30%以上,小兵立大功不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