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2015年土耳其國際家具展展後報告



ISMOB是土耳其規模最大的家具展,由土耳其最大的展覽公司CNR及土耳其家具工業公會(Association of Turkish Furniture Manufacturers)聯合主辦,展覽規模年年擴大,每年都展出設計最新穎的作品,已成為世界知名家具的大聚會,每年都吸引國內外家具業的買家到場採購,由於ISMOB展覽效益高,已經成為土耳其經濟部支持推動的重要展覽之一。

  • 2015年展覽回顧

第11屆土耳其國際家具展於1月27日在伊斯坦堡的CNR EXPO CENTER盛大開展,展期為6天,今年是第11屆,展會規模超過500家參展商參與,淨展出面積達7.25萬平方米,使用12個展館,參觀人數超過了11萬人次,其中2萬是來自中東地區、非洲地區、歐美國家,如英國、法國、美國、希臘、意大利,及中國,俄羅斯...等89個國家或地區的國際專業買家,歐洲亞洲中東非洲等地區都有組成採購團到場參觀。由於土耳其有達99%的人口信奉回教,國際買家中有70%是來自回教國家,因此ISMOB是打入回教家具市場的不可錯失的貿易平台。

  • 土耳其家具市場分析

土耳其橫跨歐亞大陸,是歐洲與亞洲市場的交通樞紐,其雖屬伊斯蘭教國家,但因政教分離,和其它鄰近的回教國家比較起來,更顯得自由開放與進步,大城市現代化與繁榮的景象,不亞於其他國際都市。

  • 國家經濟概況 : 2010~2011年期間,在歐債危機影響之下,土耳其經濟仍強勁成長,都有達9%的水準,2013年也有0%,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受到各投資界的追棒,紛紛開始進行土國的投資計劃。
  • 土耳其家具出口發展: 根據土耳其統計局最新資料,該國家具產值達50億美金,以木製品最具潛力。
  • 土耳其家具進口發展: 土耳其家具進口金額近年呈現成長趨勢,2011年進口金額達到8億5千萬美元,較前年成長26%,主要進口項目包括座椅零件、金屬及辦公家具,這都為台灣家具業的強項。
  • MIT家具的優勢:多數的土耳其人認為大陸產品是低價劣質品,且仿冒嚴重,但對台灣產品的設計與品質有很高的評價及信賴度,這使得台灣廠商更有機會打進土耳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