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2015年美國芝加哥國際辦公家具暨室內裝潢展展後報告

今年是NeoCon的第47屆,日期為6月15~17日,地點在芝加哥知名地標-Merchandise Mart美國芝加哥商貿中心舉行。展覽項目囊括了商業環境下各種最新、最時尚的設計及理念,如辦公環境、家居環境、衛生保健環境和教育環境等,據大會統計今年的總參觀人數達50,000人次,其中超過八成是來自美國,其他地區則為加拿大、墨西哥及中南美洲。大會除了展覽外,同期還舉辦超過百場的專業研討會及相關活動,為辦公環境、醫療保健、零售、政府機構及住宅的室內設計探討最新產品及資源。


NeoCon展的展覽樓層主要是分佈在Merchandise Mart的3、7、8、10及11樓,3、10及11樓是以長期展廳型式參展,7、8樓則是規劃為暫時展區。主辦單位從去年開始,將暫時展區依產品項規劃成7樓的Furniture & Fabrics, Flooring及8樓的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s, Interior Building Products, Technology, Interior Finishes等六大主題區。台灣的廠商都是分佈在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s區,此區主要買家對象是大量訂購的採購商,這也是台灣廠商所需要的客群。今年台灣展商展出的產品主要是以功能性的辦公家具零配件、辦公椅及隔屏為主,很多是專利性的設計產品,十分受到現場買家的關注。


美國家具界最知名的家具專業雜誌"Furniture Today"於今年5月份報導,美國家具市場將持續的緩升。最近國內房地產交易熱絡,當地政府為了推動家具銷售,也提出諸多積極措施,這促進了家具業的復甦。美國是世界家具消費第一大國,人均年家具消費500美元。美國人是享受型的消費生活,家具更換頻律很高,用完即丟,是全球家具市場最重要的一個市場,全世界每生產4件家具,其中1件是美國人消費。台灣的家具出口第一大國即是美國,而且出口總金額是第二名日本的2.25倍,可見此家具市場對台灣的重要性,因此台灣的家具人都非常希望美國家具業能夠儘快從低消費走向新的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