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土耳其國際家具展展後報告

為期6天的第12屆土耳其國際家具展於2016年1月12日隆重開幕。ISMOB是土耳其最知名的家具展,由TUYAP展覽公司及MOSDER土耳其家具工業公會聯合主辦,規模年年擴大,展出設計最新穎的作品,已成為世界知名家具的大聚會,每年都吸引國內外家具業的領先買家到場採購,由於ISMOB展覽效益高,已經成為土耳其經濟部支持推動的重要展覽之一。



今年的土耳其國際家具展規模有逾450家參展商的參與,佔地12萬平方米。今年有約10,500位買家到場參觀採購,其中有逾30,100位是來自歐洲、非洲、中東和亞州等超過108個國家及地區的國際買家,其中37個國家有組成專業採購團到場採購,包括喬治亞、馬其頓、俄羅斯、摩爾多瓦、突尼西亞、阿爾巴尼亞、科索沃、塞爾維亞、義大利、西班牙、摩洛哥、美國、安哥拉、亞塞拜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保加利亞、阿爾及利亞、法國、加納、南非、荷蘭、伊朗、伊拉克、塔吉克、德國、土庫曼斯坦、英國、肯亞、利比亞、黎巴嫩、埃及、奈及利亞、羅馬尼亞、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印度和希臘。由於土耳其有達99%的人口信奉回教,因此國際買家中有70%是來自回教國家。



近年來,土耳其的家具產業已經演變成為推動土耳其經濟的力量,得益於全球一體化,種種改革創新和品牌市場戰略,土耳其的家具產品已經成功的提高了其在國際中的口碑,同時也開拓了新的市場,土耳其已躋身世界上最有前途的傢俱供應國之一,因此現在的土耳其國際家具展已經晉升為世界第四大國際家具展。對於土耳其的家具生產商來說,民用家具是最受關注的家具產品,這與以金屬及辦公家具為主的台灣廠商來說不會有產品項重疊性,因此此展公會的推廣對象以金屬及辦公家具的展商為主。今年是本會第一次組團參展,共帶領了4家參展商,展出產品以民用金屬、辦公成品家具及辦公家具零配件,有別於土耳其展商的民用木製家具,產品差異化,現場吸引了不少的買家。



土耳其橫跨歐亞大陸,是歐洲與亞洲市場的交通樞紐,其雖屬伊斯蘭教國家,但因政教分離,和其它鄰近的回教國家比較起來,更顯得自由開放與進步,大城市現代化與繁榮的景象,不亞於其他國際都市。在歐債危機影響之下,土耳其經濟仍有很不錯的成長表現,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土耳其人民均收入也大幅增長,這大大增加消費者的在生活方式和家居用品上的消費潛力。作為一個消費大項,家具的需求量也會大幅增加,其中主要進口項目中包括了座椅零件、金屬及辦公家具,這均為台灣家具業的強項,而且多數的土耳其人認為大陸產品是低價劣質品,且仿冒嚴重,對台灣產品的設計與品質有很高的評價及信賴度,台灣廠商應該是會很有機會打進土耳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