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廣州國際辦公家具展展後報告

廣州辦公家具展主要由三個主要區塊所組成,包括辦公家具區,酒店家具區以及公共家具區。今年本展大會順應時勢,特別規劃了訂製及智能家具展區,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家具結合家電將是未來發展的新趨勢,許多廠商紛紛推出相關產品順應潮流並吸引大眾目光,國靖家具裝潢有限公司推出可充電的智能沙發系統,只要將手機插在沙發上即可充電,吸引許多買主駐足參觀了解。此外,訂製家具也是本展另一亮點,未來家具的需求日益追求客製化,特別規劃系統家具訂製區,方便買主依需求參觀。

同期舉辦的中國廣州國際木工機械、家具配料展覽會由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與德國科隆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展覽面積高達150,000平方米,提供家具生產配料一站式的服務,匯集德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土耳其、智利、西班牙等海外展團,是亞洲規模最大、展品類別最齊全的木工機械展覽,帶領買主一窺工業4.0的家具智能生產設備與五金,利用先進科技與技術配合,打造智能家居新風貌。


於五號館展出的辦公環境主題館,結合多家業界翹楚與智能辦公家具結合,大膽預測辦公環境新未來,得到業界與民眾的高度認可。大會持續致力於推動辦公環境的品質提升與辦公空間的氛圍營造,配合市場上訂製家具日漸增加的需求,廣邀各國的專家於本展論壇發表演說,分享各國家市場對訂製家具的看法與交流現況。大會亦舉辦各式座談鼓勵買主參與討論,共同打造智能辦公環境。


本展多是長年參加的老展商,儘管全球景氣低迷,本展依然吸引許多買主蒞臨參觀洽談,許多廠商攤位人潮不斷,氣氛熱絡,廠商甚至忙到沒有時間用餐,現場到處水洩不通,熱絡的景象使廠商對市場未來可望回溫的信心增加不少。相較於國際市場逐漸下滑萎縮的經濟情勢,中國國內市場需求反而逆勢成長,特別是近年來辦公樓與商業大樓落成,預期辦公家具市場大有可為,展商現場也紛紛表示明年持續參展的高度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