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杜拜國際家具燈具暨裝潢設計展展後報告

杜拜因地理條件優越,以及自由寬鬆的經濟政策及完善齊備的基礎設備,素有「中東香港」之稱,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金融經濟中心,透過杜拜,市場可擴及其他阿拉伯國家、東非、西亞、及目前正崛起的印度半島。Index Dubai是GCC(海灣國家理事會)地區最大的家具及裝潢設計專業展覽,因此成為家具廠商進軍中東市場不可錯過的展覽之一。



今年INDEX展共有1,030家公司參展,超過50個國家或地區前來參展,其中350家為第一次參展的廠商或品牌。本屆以國家館形式展出的有台灣、法國、德國、土耳其、義大利、英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埃及等,每個國家都帶來各自最新、最強的產品,現場較勁味十足,買家也開心滿足的在現場參觀及選購產品。

台灣團區這次分佈在1館及2館,展出的家具產品是以家用金屬電鍍小型家具及辦公家具為主,其中不乏持續參展超過十年及五年的忠誠參展商,可見Dubai Index展已為他們在中東市場創造出不錯的成績。



展期四天,共有來自 50 個國家超過 27,000人次的買主到訪;其中中東買主佔約 9 成,其他則是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韓國、俄羅斯及澳洲等買主。

2020年杜拜世博會將會為家具市場帶來空前商機,杜拜世博場館建設費達20-40億美元,杜拜國際機場擴建項目總投資達78億美元,家具市場迎來蓬勃發展前景。實地走訪杜拜,就可以發現現在的杜拜不停建設,可以看出杜拜政府全力備戰2020年杜拜世博的決心,未來4年內,杜拜將在2020年前增加46,000間酒店套房,杜拜的商務辦公樓需求將得到超過50%的增長。



杜拜是中東、北非地區的貿易轉口中心,阿聯酋本身有超過3,000家具公司,其中超過80%是貿易公司,擔當各類家具在當地的進口商角色。海灣地區,其中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就佔了超過50%,而杜拜佔阿聯酋市場的70%。台灣生產的家具以精緻多樣化的金屬家具著稱,市場定位主要在中檔的小型家用家具,如茶几、邊櫃、家用餐車等,以及商業空間的辦公家具為主,而這些產品都是杜拜酒店及辦公大樓增建中不可或缺的,因此台灣家具廠商絕對不要放過此次機會,要積極的搶佔2020年杜拜世博會的家具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