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香港國際家庭用品展展後報告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31屆香港家庭用品展,於4月20日隆重開幕,本屆展覽共有3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400家參展商,四天展期共吸引來自114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7,000名買家參觀採購。當中,來自中國內地、新加坡、英國、荷蘭及阿根廷的買家數目錄得不俗的升幅。今年大會安排了125個海外買家團,超過7,000名買家來港參觀兩展,藉此為參展商開拓更多不同市場。

為迎合環球買家及消費者對品牌家品的殷切需求,主辦單位設立了專門展出名牌家品的「精萃廊」,今年「精萃廊」網羅近80個國際品牌,每家精萃廊展商都呈獻本年度最新款的產品,以吸引買家注目。



根據主辦單位於展會期間的調查,業界對今年家具市場的前景預期會持平,最多人看好的市場是中國內地,其次是北美和韓國。今年產品的潮流,將會是簡約設計、時尚款式及多用途產品會最受市場歡迎。



今年台灣展商主要分佈於展館3樓的C、D、E及F館、5樓的B及E館,而能被規劃在1樓「精萃廊」的台灣展商則是經過大會產品審核通過的,展商都帶來了新穎、創新的產品,很明顯的與其他樓層的展品有所不同,吸引了不少買家的興趣,買氣明顯的旺了許多,有此得知”創新”仍是企業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