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 展後報告

第23屆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MIFF 2017) 於3月8日在吉隆坡的太子世界貿易中心 (Putra World Trade Centre) 以及外貿促進局會展中心 (Matrade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er) 盛大舉行, 由馬來西亞種植及原產業部部長拿督馬袖強主持開幕典禮, 展期為期4天。

今年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創下多達543個參展商的全新紀錄,較前一年度有12%的成長,展覽空間共佔地8萬平方公尺,是東南亞規模最盛大的家具盛事,大會驕傲的表示此次展覽不只規模最大,內容也最豐盛,除了馬來西亞本地參展商以外,還有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南韓、印尼、印度、意大利、日本、芬蘭、法國、香港、越南、土耳其、美國和西班牙等15個國家和區域的國外100多家參展商,共襄盛舉。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每年都吸引不少來自日本,意大利,比利時,印度和德國的數個海外代表團出席MIFF的盛事。近幾年依訪客流量趨勢來看,來自東南亞及其他新興市場的買家人數大增,這些訪客中絕大部分為有意尋求中及中上價位產品的批發商,入口商,獨立零售商,嶄新家具業務,以及電子商務新創公司。今年展期第一天到場參觀的買家就突破去年的兩倍,4天展期多達140幾個國家和區域的買家前來採購,總參觀人數超過2萬人次,較去年有11%的成長。



今年本會帶領了24家台灣廠商參展,除了包下太子世界貿易中心的4C館整館外,有3家廠商被分配在4B館,台灣廠商帶來有別於馬來當地木器產品的鐵管、辦公、塑膠及玻璃家具,台灣館在MIFF展長期耕耘之下,有此類別需求的買家第一天就直奔4C館,這讓展期第一天的台灣館熱鬧非凡,買氣強強滾。台灣展商中”La Goon”繼續以品牌行銷大規模展出,重金聘請國內外知名設計師設計新品,現場超吸睛,人留川流不息。另一家直得一提的展商是第一次參加MIFF展的祥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他們的產品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德國 iF 設計、美國 IDEA 設計、國家優良設計產品等等獎項的肯定,吸引不少媒體關注及報導,不但讓台灣館增色不少,還讓台灣設計產品在國際展覽上名度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