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2015年印尼國際家具展展後報告

第二屆的印尼國際家具展(Indonesia International Furniture Expo)是目前印尼規模最大,買家人數最多的國際型家具專業展覽,得到印尼國內政府的大力支持。

近年來印尼政府積極拓展出口,希望提振國內產業的發展與升級,擺脫勞力人口輸出的現狀,現任總統Joko Widodo就是貧苦出身,後來透過家具業界發揚光大的成功商人,特別了解經濟對於國家與社會的重要性,是故他矢志掃除貪腐增加國內就業機會,為表達支持,他特別參加展覽開幕式發表演說並參觀了台灣團區。在來訪買家數據上,其中約有七成來自印尼當地,其他包括澳洲、馬來西亞、中國、新加坡、美國、印度、歐洲與中東等等國家。

今年為公會首度組團帶領廠商參加印尼國際家具展,經過一年多來的觀察與分析,來參展的許多都是初次到印尼的廠商。經過四天的展覽,大部分公司都對展況與效果感到滿意,主要原因是來訪的買家都很有潛力也很有意願跟台灣廠商合作,與市場飽和的歐美市場相比,當地的蓬勃內需市場還有許多發展空間,台灣廠商技術更可以與當地工廠配合,大好機會實在應該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