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2015年台北國際家具展展後報告

台北國際家具展,多年來是本公會承辦為國內每年規模最大的優良國際家具展。

 

2015/3/12日於世貿一館,盛大的開幕儀式啟動,家具業的長官貴賓們---陳昌秀 理事長; 簡國徽 名譽理事長; 陳  丘 名譽理事長 陳三能 常務理事; 顧卓雄 顧問; 時瑤如 顧問; 陳啟雄 顧問; Mr. Adam Fairweather等人剪綵,為這一年一度家具饗宴揭開序幕。 同時,今年亦請來立委秦慧珠女士等助陣,並有巧扮變妝魔法師等內容,介紹使用廢棄材料變家飾,更突顯近年環保素材應用於家具產業的新趨勢。

 

下午14:00-17:00,於世貿一館第四會議室,公會精心策劃的2場家具論壇- 「居家創意國際座談會」。

 

第一場- (塑膠類)

主題: 談生活用過塑膠之美麗再生,我們請來了英國「微笑塑膠,Smile Plastics 公司」董事Mr。Adam Fairweather,談材料設計與產品設計之應用。

 

第二場-1 (金屬類)      

主題:回收鎂合金之認識與家具設計應用。

*講者: 馬遜博士(前臺灣金屬中心主仼,工具機專家,教授)

 

第二場-2 (有機廢棄物類)

主題:回收蘋果皮成為素皮革(義大利)之認識與產品設計應用。

*講者:綠色材料與設計-行銷專家 顧卓雄老師(國立台北科大設計系)

 

今年的五大展區『時尚家具區』; 『舒眠名床區』; 『精緻家飾區』; 『創意生活區』;『國際精品區』; 展出內容包羅萬象,給消費者最多元的選擇!也期許本公會的『台北國際家具展』,能為企業主與消費者打造優良家具產品交易平台,永續經營,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