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2015年新加坡國際家具展展後報告

已屆32年悠久歷史的新加坡國際家具展覽會(IFFS/AFS),2015年展場總面積達6萬平方米,開放展館為Hall 1到Hall 6,來自世界各地39個國家的參展商共計有487家。經過多年的經營,IFFS已經成為亞洲地區首屈一指的設計家具大展,為了吸引媒體以及大眾的目光,今年第四屆的SingaPlural除了將最新的流行設計一路從新加坡博覽中心延伸到國家設計中心以及市中心的烏節路,並首度於海灘路成立固定的展館,將各式各樣琳瑯滿目、令人讚嘆不已的設計完整呈現給國內外的買主及民眾。

今年來自歐洲的參展商更增加了20%, 並首度於Hall 1成立歐洲設計主題館, 由39家來自毆盟15國的室內設計公司所組成, 為本展帶來許多優質的設計新品。此外,亦首度於Hall 1舉辦”秘密”特展, 由新加坡設計師George Soo完美結合8家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風格的家具產品, 為買主示範家居設計的另一種可能。除了找尋潛力買主與尋求新產品曝光,IFFS亦是與全球各大家具廠商互相學習交流與觀摩切磋,並吸收家具設計獎(FDA)、SingaPlural和亞洲之星得獎作品等家具最新設計趨勢的一大平台。



而於Hall 4盛大展出的亞洲之星設計主題展,特別於展區上方展示FDA 家具設計獎得獎作品-The Cloud, 靈感來自於聖經-出埃及記, 表彰神以優雅的姿態翱翔於天際, 以其創新的特殊材質,以簡單、流線的線條呈現雲朵紛飛的樣貌, 領導並保護亞洲的設計靈魂,非常吸睛。本屆亞洲之星邀請到來自台灣,菲律賓,越南,南韓, 泰國,香港,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印尼等等20位作品備受肯定的亞洲新一代設計新秀到場呈現、交流他們最令人驚嘆的作品, 其中有4位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參展作品無不令人讚嘆其巧思,也吸引現場吸引許多買主和民眾駐足參觀, 也讓國際見證台灣不容小覷的設計實力, 大大提升台灣設計作品在國際舞台的知名度與能見度。現場亦有公視記者採訪報導本展並介紹優質的MIT家具產品,將台灣家具品牌帶向國際。

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以及東南亞其他家具展蓬勃發展的影響,今年台灣團區面積略微下滑至370平方公尺,廠商數7家。然而參展廠商對於本展的效益,仍然抱持相當高的期待,相較於其他東南亞以及中國的家具展,新加坡家具展所展出的產品以及來訪買家的素質都明顯高出許多。更有廠商甚至指出,走進攤位的客人幾乎都是他們想要進一步接洽的潛力買主,這是其他展覽會較少見的。

台灣廠商-家樂科技實業有限公司展出產品-魚態共生系統, 結合水族與居家園藝,在客廳、廚房等居家空間裡也能享受自然生態的悠游,吸引許多買主駐足參觀,開展第一天一路洽談到下午才有時間用午餐,門庭若市。達達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亦將攤位規劃為四個主題情境,搭配其產品營造出不同的居家氛圍,亦吸引許多買主蒞臨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