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2015年杜拜國際家具燈具暨裝潢設計展展後報告

杜拜國際家具燈具暨裝潢設計展(Index Dubai)於5月18-21日在杜拜世界貿中心舉辦。杜拜擁有先天優越的地理條件,市場包括了阿拉伯國家、東非西亞、及目前正崛起的印度半島,加上完善的交通設施、基礎建設,以及高效率的法令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因素,使其成為中東地區最重要的貿易門戶。


今年INDEX展與Middle East Covering展同期舉辦,共有超過1,200家公司,超過50個國家前來參展,其中有200家為第一次參展的廠商或品牌。本屆以國家館形式展出的有台灣、法國、土耳其、義大利、英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德國等,每個國家都以各自強項的產品來吸引買主駐足參觀。台灣團區這次分佈在1館及3館,展出的家具產品是以金屬家用小型家具及辦公家具為主。展期四天,共有來自 50 個國家超過 24,597 人次的買主到訪;其中中東買主佔約 9 成,其他則是來自美國、法國、 義大利、韓國、俄羅斯及澳洲等買主。


中東經濟近年復甦步伐加快,其中杜拜的表現最為矚目。杜拜房地產市場回穩,銀行壞帳減少,刺激當地金融及房地產行業的表現;上半年當地股市更大幅上升超過一倍。杜拜地理位置優越,政府有多項政策措施推動經濟,加上奪得2020年世博會主辦權,預估可在2016至2019年期間,每年為杜拜帶來額外0.5個百分點的經濟增長。當地政府預計耗資84億美元籌辦,等世博會的相關工程開展後,又將增加27萬個就業機會,將為杜拜帶來二千五百萬訪客。


世博會是具規模的展覽平台,讓參與國之間得到廣泛的交流,主辦國從籌備博覽會中增加建設,可得到龐大的產業與經濟效益。現階段的杜拜,處處都可以見到大型起重機在積極趕工,等到建設告一段落,接下來的需求就是內裝及家具,也就是我們家具廠商打進杜拜市場的好時機,因此建議廠商不要因今年展覽效益減退而放棄此市場,因為預估杜拜在2016-2018年就會有更強烈的家具採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