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要內容 / Blog Articles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展後報告

第22屆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由馬來西亞種植及原產業部部長拿督阿瑪道格拉斯為MIFF 2016主持開幕典禮,這個東南亞規模最龐大的家具展為期5天,於3月1日至5日在太子世界貿易中心 (PWTC) 以及外貿促進局會展中心 (MECC) 盛大舉行。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憑著在國際上不斷提升的地位,成功吸引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南韓、印尼、印度、義大利、日本、芬蘭、法國、香港、越南、土耳其、美國和西班牙等15個國家和區域的482個展商,前來與馬來西亞製造商一同參展,展場的佔地面積達8萬平方公尺。



由於馬來西亞本身是全球排名第8的家具出口國,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主辦單位每年也都邀請全球各地優質的參展商參與展出,因此吸引了有多達130個國家和區域的代表專程前來採購,在一站式的環境下,從琳瑯滿目的優質的家具系列中親自挑選卓越商品。今年參觀人數達18,038人次,其中海外買家有來自130個國家的5,340人(東南亞占27%;遠東占18%;南亞13.7%;. 歐洲12%中東7.9%;澳洲7.4%;非洲6.7%;北美5.6%;南美1.3%),三分之一的訪客是首次參與這項盛事。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今年首次與Alibaba B2B 策略聯盟,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的優質參展商透過Alibaba的貿易保證計劃 (Trade Assurance Program) 的方式在網路國際舞台上亮相,在展期5天的產品曝光後,參展商的產品可以繼續延伸到Alibaba B2B的網路交易,讓買家和賣家持續一整年保持聯繫,提供更方便、更有效,更長期的互動交易平台,打造長期的商業關係。